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5G消息有望于年底宣布商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19日,在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开幕上,中兴通讯展示了与中国移动联手打造的全球首个5G消息平台。有消息称,5G消息有望于年底宣布商用。

5G消息与传统短信的区别在于,短信形式不仅有文字形式,还包括语音、图片、视频、动画、表情、位置等多种媒体形式,使用5G消息,用户将不需要下载APP,在终端原生的消息入口即可接收5G消息。

据悉,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等品牌的手机已陆续通过了5G消息的相应功能测试,如小米旗下多款手机已可支持中国移动用户使用5G消息。

当日,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中国移动将推出短信小程序,全量终端可达,全量用户可用,即便不是5G终端也可以使用。5G终端用5G消息,普通终端用短信小程序。

据中国移动终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恒江透露:“现在中国移动5G终端的销售数量已经达到8500万,到年底至少超过1亿。“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许锡明还表示,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5G SA网络。

此外,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中国移动将推出手机超级SIM卡,5G时代重点打造号、卡、消息三大基础入口,其中卡是超级SIM卡,既可以当饭卡、门禁卡、交通卡,也可以当做车钥匙或进行5G电子签名,大额转账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