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vivo发布全新手机操作系统OriginOS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长期布局“系统”长赛道。11月18日,vivo发布了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OriginOS。vivo高级副总裁施玉坚表示,一直以来,vivo没有停止在手机操作系统上的探索,在5G和万物互联时代,特别是在未来的3-5年,手机依然是数字世界最核心、最无可替代的入口。

据介绍,OriginOS首创了全新的桌面架构体系“ 华容网格”,重新排布桌面元素,比过去更加整齐 、高效。在新的桌面体系下,“原子组件”能够从最小的桌面单位出发,决定通知内容的呈现方式和系统功能的交互方式。

在OriginOS的全新架构中,通知体系重新进化,在不同时间,帮助用户提取核心信息;与此同时,音乐等常用功能的交互逻辑也被整合、提取、浓缩,聚焦到最核心的功能体验。

此外,桌面布局OriginOS推出了“ 变形器 ”功能,提供不同的视窗风格和图标风格,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审美需求。用户简单选择,就能拥有个性化的OriginOS创新桌面,并且可以“一键穿越 ”,回归传统桌面。

“交互池”则为系统交互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可能。从操作手势、控制中心呼出位置到系统导航方式,  只要是用户熟悉且喜欢的交互方式,OriginOS都能组合、重现,并且每一种组合都不会造成操作上的混乱。“超级卡包”则从生活的角度,进一步简化了交互的流程,在桌面、APP或锁屏界面,用户都可以滑出自己的卡包,使用扫一扫、付款码、乘车码等功能,更加便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