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挖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早期项目 中科智汇工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晨婷 摄影记者:王晨婷 网编:陶凤 2020-11-18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11月17日,由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指导,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的“智汇行动”概念验证创新大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专场路演在中科智汇工场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早期项目,筛选具有前瞻性的未来科技项目,加大对中科院早期项目的扶持力度。

参与此次路演的5个项目分别是:快速双光子超高分辨率荧光显微镜、大尺寸石墨烯玻璃、纳米纤维素基全生物降解薄膜产业化示范、新型可清理重复使用自吸式防尘口罩、基于小数据人工智能的精准医学解决方案。

路演采取专家评审制,参评项目最终得分为各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同时,最终的分数将作为年底“智汇行动”概念验证创新大赛项目决选的重要依据。对成功入选2020年度“CAS概念验证”计划的项目,将获得:概念验证专项资金、专属技术经理人跟进并提供科技服务、知识产权与法律顾问、“CAS空间”入驻办公、产业资源与地方市场资源对接、项目包装及品牌推广、中科学院科技创新管理培训等支持。

本次路演是“智汇行动·概念验证创新大赛”系列活动中的一场,目前中科智汇工场正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为抓手,在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和海淀区政府的指导下,通过“概念验证创新大赛”、“概念验证中心”、“概念验证学院”、“概念验证基金”4大模块,积极打造“CAS 概念验证计划”,支持中科院早期项目成长,支撑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创新战略高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