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潘家园频道

潘家园抖音电商直播基地11月18日正式“开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20-1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1月18日,潘家园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开幕式在十里河文化园举行。这一落位北京朝阳,率先在华北地区打造的大型综合“珠宝玉石+文玩类”直播基地揭开面纱,宣布正式开业运营。 

潘家园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作为京城文化地标潘家园市场携手抖音电商的两强联手合作,项目旨在以“线下珠宝文玩市场+线上直播基地”融合互通的全新模式撬动文化艺术品市场蜕变升级。基地于10月15日开启试运营,据潘家园文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仅试运营的首日,后台显示新增订单数量已经破千。入驻商户包括拥有数百万粉丝的大V,文玩珠宝行业中的资深大佬,潘家园市场的金牌商户,也有第一次尝试直播的小白,大家对直播试运营整体满意。”

在开幕式及直播基地现场,潘家园文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地最大的亮点——占地2700余平米的BIC质检仓储一体化运营中心,为入驻商户提供优质电商供应链、质检、物流、仓储、主播孵化、商户运营等全方位服务,形成产业高标准化输出。目前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地大珠宝鉴定中心、北京国检宝玉石珠宝鉴定中心、北京龙华盛世钱币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等多家鉴定机构开启鉴定服务,为商家直播中的货品把关。“这一运营模式,有效化解了文玩行业门槛高、非标化的固有难题,让消费者购物无忧,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最大保障”。潘家园文化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针对物流的各种突发需求,有相应制度规范及操作共同保证货品的有序流动,商家可实时跟踪货品状态,针对异常状态的货品进行及时处理。

作为首批入驻基地的商家,滑氏红木家具已经是抖音平台红木行业的头部账号。董事长滑子轶谈到:“之前在抖音平台是单打独斗,加上行业的特殊性,评论量、点赞量较其他日用品行业不太理想,消费者的粘度和互动性不够。有了潘家园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的集群效应,还有基地直播带货的培训体系,主播专业化、消费者关注度等问题度得到了有效解决。对传统文化产业转型来说,是很好地带动,为线下文玩市场商家开辟销售新模式,对已经尝试线上直播的商家而言,更是强有力的支撑。”

抖音账号“张氏兄弟文玩店”负责人、核雕师张庆表示:“文玩圈子鱼龙混杂,看好直播基地质检保障的规范效应。经过严格的筛选才能出货,到手有证书,更多买家愿意出手。”张庆表示未来计划以更有趣味的方式展示更多雕刻的过程,通过直播基地的引流,希望能够引发更多年轻人的共鸣。

随着直播基地的开播,基地内的“头号主播”训练营等项目随即启动。据介绍,基地将邀请带货达人对商户实施专项教学,长期跟踪孵化珠宝、文玩直播带货标杆主播、标杆案例。还同步引进行业一流的内容制作服务商、主播培训管理机构以及与珠宝玉石行业KOL对接等,为传统行业培育跨界的直播人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