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中国交响乐团演绎音乐会版歌剧《茶花女》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王岳 2020-11-17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11月16日,据中国交响乐团官方公众号,音乐会版歌剧《茶花女》将于11月24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亮相。歌剧《茶花女》是意大利作曲家、歌剧奇才朱塞佩·威尔第“通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也是世界歌剧史上最卖座的经典作品之一。

故事改编自小仲马著名小说《茶花女》,全剧共分三幕。讲述了一位游走于巴黎上流社会的名交际花茶花女,一位来自正统家庭的年轻作家,不顾身份地位的悬殊及世俗礼教,坠入了爱河,原以为从此可以白头偕老,无奈在作家的父亲秘密干涉下,作家误以为茶花女是一个嗜钱如命、用情不专的女子,这个误解造成了两人一生无法弥补的遗憾。

公开资料显示,当年,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在观赏这部以法国文学家小仲马著名小说为本的戏剧《茶花女》后,备受感动,立即邀请剧作家修改剧本,以短短6周时间谱曲完成,改编为歌剧。1853年在意大利凤凰歌剧院首演时,因男女主角表现不佳,惨遭失败,面对这样的结果,威尔第只说了一句话:“时间会证明这次的失败究竟是主演的错还是我的错。”两年后,歌剧茶花女换了主角再次上演,立即造成轰动,至今已经是全世界最常被演出的歌剧。剧中多首歌曲,如《饮酒歌》、咏叹调《啊!梦里情人》、《及时行乐》等,已变成许多声乐家必唱曲目,受欢迎的程度可称作歌剧界中的流行金曲。

中国交响乐团此次演绎的音乐会版歌剧《茶花女》,由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执棒,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龙分别饰演维奥莱塔·瓦莱丽及阿尔佛莱德·阿芒。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