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数据库厂商PingCAP 完成 2.7 亿美元融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1-17

北京时间讯(记者 魏蔚)11月17日,企业级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厂商 PingCAP 宣布,已完成 2.7 亿美元的 D 轮融资,由纪源资本等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分布式数据库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聚焦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支持体系的不断完善,持续加大开源社区生态体系建设。

PingCAP 成立于 2015 年,是一家企业级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厂商,提供开源分布式数据库产品、解决方案与咨询、技术支持与培训认证服务等。

由 PingCAP 创立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 TiDB,为企业关键业务打造,具备分布式强一致性事务、在线弹性水平扩展、故障自恢复的高可用、跨数据中心多活等特性。

作为开源分布式数据库,TiDB弹性伸缩的架构天然具备云原生的特性,通过与 Kubernetes (可移植的、可扩展的开源平台)无缝对接,TiDB 可以部署在任何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之上,极大降低用户的总体拥有成本(TCO)。

据了解,PingCAP 曾在 2015 年获得经纬中国领投的天使轮融资,2016 年获得云启资本领投 A 轮融资,2017 年获得华创资本领投 B 轮融资,2018 年获得复星、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领投的 C 轮融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