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圣诺生物回复二轮问询 与西藏易明合作引关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11-16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成都圣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诺生物”)科创板IPO正在推进。继10月14日上交所披露圣诺生物长达325页的问询回复函后,圣诺生物近期完成了第二轮问询回复。此轮问询中,圣诺生物与市场推广商西藏易明西雅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易明”)合作被重点关注。

招股书显示,圣诺生物主营业务包括为国内外医药企业的多肽类创新药研发提供药学研究、定制生产服务,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市场容量及较强竞争力的多肽类仿制药原料药和制剂产品以及多肽药物生产技术转让服务。财务数据显示,圣诺生物2017年-2019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445.32万元、27797.35万元、32673.91万元,对应的归属净利润为3390.04万元、2986.13万元、4813.17万元。

关于公司科创板上市的考量以及IPO最新进展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圣诺生物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不过,想要上市也并不是易事,要经得起考验。首轮问询完成回复之后,上交所又围绕圣诺生物科创属性、市场推广商、研发投入等更为细化问题展开了第二轮问询。

据圣诺生物介绍,公司目前已拥有15个自主研发的多肽类原料药品种。在国内市场,公司取得7个品种多肽原料药生产批件,其中恩夫韦肽、卡贝缩宫素为国内首仿品种。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圣诺生物的制剂收入分别为5843.77万元、12882.18万元、19039.53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30.24%、46.92%和58.52%。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圣诺生物的制剂收入构成中,卡贝缩宫素注射液收入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卡贝缩宫素注射液的收入分别为1636.76万元、5903.98万元、8751.68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制剂产品的毛利率分别为87.73%、91.53%和92.52%,逐年上升。2018年制剂产品毛利率较2017年增加3.8%,主要是因为毛利率较高的卡贝缩宫素注射液占收入的比例有较大幅度增加”,圣诺生物如是表示。

此前问询回复显示,2012年11月圣诺生物主要子公司圣诺制药与西藏易明签订的《产品独家合作协议》,约定西藏易明协助圣诺制药办理卡贝缩宫素原料药及卡贝缩宫素注射液注册审批事宜,并在卡贝缩宫素注射液获批后,由圣诺制药负责药品的生产和质量控制,西藏易明负责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独家销售。两票制实施后,西藏易明为卡贝缩宫素注射液唯一推广商。

对此,上交所要求圣诺生物详细说明与西藏易明业务合作的具体情况,合作模式转换的时间及方式,公司产品卡贝缩宫素的销售是否依赖于西藏易明。

而圣诺生物回复称,在合作过程中,公司会对西藏易明开展的市场推广活动进行监督和考核,若西藏易明的市场推广活动违反《药品管理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廉洁协议》、《关于市场推广过程中不存在商业贿赂的承诺》或推广效果未达预期,圣诺制药有权终止与其合作,因此卡贝缩宫素注射液的销售不依赖于西藏易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