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闭幕 超3500万人线上线下参与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20-1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1月15日,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举行闭幕式。据介绍,今年的大运河文化节整合了沿线7区的文化文物资源,文化节期间,文体融合、文艺创作、非遗展示等8大版块39项主题活动陆续开展。截至目前,线上线下总参与人数达3500余万人。其中,文艺演出、文体融合、专题展览等多个版块活动吸引线下参与人数6万余人。

文化节期间,“律动运河”系列公众体育活动围绕文化遗产线路(三庙一塔至八里桥线路、东便门至庆丰闸线路、长河线路、昌平东关至白浮泉线路、什刹海线路、玉河故道线路、顺义潮白河线路),通过徒步、骑行、马拉松等运动项目串联大运河沿线重要文化遗产。其中,“行走千年大运河,感受魅力副中心” 第七届北京徒友嘉年华暨通州徒步大会组织1600余名徒步爱好者行走在大运河畔,欣赏运河美景,领略大运河魅力;“骑游大运河,领略副中心”通州骑友嘉年华活动组织500名自行车爱好者从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广场出发,沿着大运河骑游;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半程马拉松暨商学院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北京副中心站在绿心公园组织800位跑者齐聚大运河畔,以奔跑致敬大运河,以马拉松搭建“体育+文博”的文体互动平台;“律动越千年、云跑大运河”线上赛依托大运河沿岸文化遗产线路,组织跑步爱好者团体积极参与,实现线上异地同时参与,让历史遗迹、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在户外运动中生动传承。

此外,文化节期间还推出大运河北京段“网红打卡地”推介活动,引领市民体验运河新生活、感受运河新变化。

在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闭幕式现场,设置了大运河沿线农村经济发展“美丽乡村”主题展示。其中,突出大运河历史文化,充分利用湿地生态资源、漕运和水利技术遗迹、特色民俗的“运河湿地线路”是北京东部平原区域的重头戏。据介绍,通州区农业农村局依托西集文化和自然资源,构建最具文化特色的樱桃王国、历史文化浓郁的绍棠文化博物馆、农业活力体验园、精品民宿产业集群及各类特色节庆活动,逐步打造出农业产业与历史文化相结合的休闲农业精品路线,即运河湿地西集段休闲农业线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