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远洋集团健康建筑标准已落地全国80余个项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寅浩,卢扬 摄影记者:王寅浩 网编:卢扬 2020-11-13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寅浩)11月12日,远洋集团建筑健康全国巡礼第三站于廊坊远洋琨庭再进一程,这场以“健康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巡礼盛典,落位在这座以“一平方公里美好生活”为初心和理想的百万方城市大盘。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2020年7月,远洋集团健康建筑标准,已落地80余项目,服务面积逾1300万平方米。

受限购政策影响,环京楼市曾遭遇断崖式下跌,成交价格和成交量均遭腰斩,市场的恢复也由“量”变“质”,众多环京布局的房企开始重视业主的外延需求。

“事实上,远洋的思考要在限购政策之前。”据远洋集团设计研究院建筑健康研究中心负责人杨毅介绍,自2015年始,远洋集团便前瞻性地对建筑健康进行战略研究,结合国际先进的建筑健康理论,融入到多年的产品开发经验中,通过本土化的健康建筑实践,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数据资料,相继发布《远洋集团健康建筑体系1.0》和《远洋集团健康建筑体系1.1》。从园区健康、楼体健康、室内健康、文化健康四大维度,将健康落位到产品和服务的每一个细节,构建了真正适合国人的健康建筑体系。

杨毅称,截至2020年7月,远洋集团健康建筑标准,已落地80余项目,服务面积逾1300万平方米。而廊坊远洋琨庭项目作为远洋建筑健康体系的又一实践,不仅是健康标准的落地,更是远洋集团建筑健康理念持续外延、升级迭代的充分体现。远洋集团下一步将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指引下,以循证学、医学等创新方法论为基础研究,创建更符合中国自己的体系化大健康的人居环境。

由于地理位置的便捷性,环京项目多承接北京外溢的置业需求。此前有报告显示,自1949年以来,北京市人口规模一直呈现上升性的趋势,但2017年数据表明,北京市外来人口、户籍人口实现了双下降。2017年北京市常住人口2170.7万人,比上年末减少2.2万人。

2019年,北京市人口规模进一步压减,城镇人口186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比重为86.6%;常住外来人口745.6万人,占常住人口的比重为34.6%。常住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312人,比上年末减少1人。

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随着北京外溢置业需求的释放,众多环京房企积极把京冀进行融合,以此来打动业主的心。除此之外,受疫情影响,购房者的置业需求已经发生转变,外延性服务也是当前环京项目的加分项。

基于上述理念,远洋集团北京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谢宁称,作为远洋集团落位京津冀走廊的明珠--廊坊的百万方力作,远洋琨庭提出“绿色生态,幸福宜居,开发互联,人文教育,智慧创新”五维幸福关键词,引入“未来城市”全新居住概念,重磅推出“一平方公里美好生活区”城市畅想。此外,远洋琨庭还将引入更多商业、文化、教育、运动等资源,落位“无忧生活联盟”,结合其独一无二的城市生活配套,荟萃繁华与自然,在城市至高处还原生活本质,让居者与城共梦,安享健康人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