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小飞侠彼得·潘》借童话魅力分享成长乐趣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王岳 2020-11-12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11月13日-22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根据世界经典文学改编、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支持剧目《小飞侠彼得·潘》将再次登陆中国儿童剧场,用世界经典童话的魅力和震撼的视觉奇观与小朋友们分享成长的乐趣,体味飞翔的快乐。

世界经典童话《小飞侠彼得·潘》发表于1904年,是英国小说家及剧作家詹姆斯·巴里最为著名的剧作,故事主要讲述了永远不会长大的彼得·潘与永远不想长大的小女孩温迪在“梦幻岛”上和小伙伴们一起收获友谊并与海盗船长虎克斗智斗勇的奇幻故事。该作一经发表便引起轰动,其书籍不仅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出版,更先后多次受好莱坞、迪士尼之邀,以舞台剧、电影、动画片等多种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其各具特色的人物角色、天马行空的故事情节,让这部世界经典之作经久不衰。这个纯真、勇敢,永远停留在童年时期的小男孩彼得·潘至今仍不知疲倦地环绕在世界各地孩子们的身边,带给他们勇气和快乐,陪伴他们度过童年时光,注视着他们慢慢长大……

而此次演出剧目《小飞侠彼得·潘》的舞美设计为了将原著中天马行空的场景落实到舞台之上,将剧场LED屏幕、多媒体设计、进口纱幕等多项高科技技术共同投入至舞台设计当中,集中发力配合主创的构思和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达到了艺术与高科技跨界的完美融合,为大、小观众奉上一台既有深刻内涵又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艺术盛宴。

该剧导演廖向红表示:“该剧向孩子们诠释了飞翔的真谛,这里的飞翔并不是具象的双脚腾空,而是一种健康、愉悦、时刻保持童真的精神状态,就像主题曲中唱的那样,心中装满了欢乐,就能一飞冲天。这种孩童般单纯的欢乐并不与自身的成长背道而驰,反而源于对未来生活的无限畅想,源于友情的力量、源于亲情的温暖,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样一个充满浪漫情怀的童话故事积极面对生活、面对长大,让所有的成长经历成为滋养童真的润土,最终成为一个拥有童真、童心,精神世界丰富的大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