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潘家园频道

秦绍义:线上文玩市场不分淡旺季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小撸聊文玩”是扎根于潘家园旧货市场的文玩科普类视频账号,自2019年5月至今积累了34万粉丝。经过半个月的试运营,从最初 “直播代购”的单打独斗,到成为潘家园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一员后线上业务的日渐正规化,“小撸聊文玩” 老板秦绍义对BIC质检仓储一体化运营中心的节省人工、物流成本等优势感触深刻,眼下粉丝量和出货量已有大幅提升的趋势。在他看来,线上销售已无线下文玩市场的淡旺季之分,冬季也可能迎来文玩市场的升温。

潘家园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于今年10月中旬开启试运营。作为首场试运营商户,“小撸聊文玩”迎来开门红,直播同比公司其他直播平台上的出货量翻倍。

在此次潘家园抖音直播基地开播之前,“小撸聊文玩”的直播内容就依托于潘家园旧货市场,诸多“民间宝藏”为其提供了涨粉、带货的素材。“一开始就是帮着粉丝从潘家园市场里面淘东西,形式有点像直播代购,主营金刚、星月等文玩手串。慢慢地,在市场找到的好东西就会入手放在平台上面。因为是直接在市场拿货,大家也更信任,生意一直不错。经过了一年半时间,‘小撸聊文玩’收获了34万的粉丝。”秦绍义介绍道。

随着线上业务的日益扩大,秦绍义也开始寻找合适的直播平台。潘家园抖音电商直播基地项目的消息一出,立刻成为“小撸聊文玩”的最优选。在秦绍义看来,入驻潘家园抖音电商平台,既能延续潘家园市场的信用背书和货源保证,又能享有抖音平台的流量红利。 两大优势汇集,最终是商户获益。

对于目前只有4人团队的秦绍义来说,潘家园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内的BIC质检仓储一体化运营中心,无形之中为其直播业务的各个环节提供了很大助力。“之前粉丝看中的是用我的专业能力帮助大家在潘家园市场内选品,跟着买放心。而直播基地的质检中心,就等于是给了经营者一个新的团队,在背后做技术支持。每件商品在发货前,都要到质检中心进行鉴定,这非常有必要,也让小商户在未来扩大规模的时候更加有底气。”秦绍义表示,运营中心帮商户节省了人工、物流成本,未来计划从文玩手串拓展至珠宝玉石等多门类,而这种规模和质量的提升有赖于直播基地的政策和服务,靠一个文玩人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

冬季本是线下文玩市场的淡季,而“小撸聊文玩”的粉丝量和出货量呈现出大幅度提升的趋势。这也在秦绍义的意料之中:“线上销售没有淡旺季之分了,选好平台,做好规划,文玩从业者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步步为营。”据秦绍义介绍,目前经营的货品中60%以上来自潘家园市场,未来还将持续加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