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ffit8三个月获两次融资 资本圈为何看上蛋白棒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白杨 网编:段跃 2020-11-10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白杨)11月9日,有消息称,健康食品品牌ffit8正式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厚为资本(芒果次元基金)、微念科技创始合伙人罗一(曾孵化李子柒品牌)跟投。这是ffit8在3个月内的第二次融资。7月27日,ffit8曾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两轮融资均由疆域资本提供财务顾问支持。

ffit8创始人张光明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应用在新产品线的供应链及研产优化、产品营销等方面。

成立于2019年底的ffit8,定位为蛋白质公司。凭借健康餐饮概念,主攻蛋白棒产品的ffit8获得不错的收益。相关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ffit8在京东、天猫、小米有品等渠道中月销售额突破千万元,成为全网蛋白棒及棒类代餐第一名。预计至今年底,ffit8有望实现上亿元营收。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认为,健康是目前热门的餐饮话题,ffit8打出的蛋白质概念是当下年轻群体健康饮食的主要组成部分。方便携带、方便食用的蛋白棒在营销上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ffit8所处的蛋白棒健康食品细分领域已有多家企业布局。不仅包括汤臣倍健健乐多纤体能、康比特加速系列和炽金系列、康宝莱的香草扁桃仁代餐蛋白棒等,近日,双汇也在天猫旗舰店推出了蛋白棒产品。

事实上,除了蛋白棒,伴随消费者对健康食品需求旺盛,代餐粉、魔芋蛋糕、即食鸡胸肉等纷纷“出圈”。其中,除了有诸多新兴网红企业,还有百事、雀巢、江中等老牌企业入局。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9月,旺旺推出低糖低卡的全新产品系列“Fix Body”,包括素食多谷物粉、燕麦粥等代餐食品。江中品牌推出越光米稀,宣称“零糖零脂养胃”。2020年4月,雀巢推出健康轻食产品诺萃怡刻,这是雀巢在该领域的首次尝试。今年6月初,百事旗下桂格品牌推出了一款代餐奶昔产品,名为“SMART CALORIES低卡控”,这也是百事第一次在中国市场推出代餐产品。

众企业扎堆进入该市场,也是看到了其千亿市场的发展潜力。据欧睿国际数据统计,2017年全球代餐市场销售额达到661.6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达到571.7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市场会达到1200亿元的规模。天猫数据显示,未来几年,以代餐食品为代表的功能零食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

伴随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多家相关企业完成融资。今年以来,Smeal获得中路开牛股权融资;ffit8首轮获投数千万元;WonderLab获IDG和凯辉基金股权融资。

但在沈萌看来,“这些企业或商品的营销大于实质,所以更像是潮流而不是主流,所以迭代的速度很快”。

此外,目前该市场尚无统一执行的强制标准,行业亟待规范。今年1月1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国内首个代餐食品团体标准——《代餐食品》团体标准。虽然该标准明确了代餐食品的部分内容,但由于团体标准并非强制执行标准,多家企业的代餐产品也并不相同。

基于上述团体标准,今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曾发布了关于《2020年轻食代餐粉比较试验报告》,对国内外轻食代餐粉商品开展比较试验。其中,中粮天科、Smeal、网易严选样品脂肪实测值超出产品标签标示值允许范围,网易严选、碧生源样品钠实测值超出产品标签标示值允许范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