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秋冬季北京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将按风险级别分类管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杨卉 网编:卢扬 2020-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11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为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风险,全力做好养老服务领域常态化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秋冬季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介绍,与此前相比,秋冬季北京养老服务机构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显著的变化之一就是按照分级管控等原则,根据机构所处地区的风险程度,实施差异化的管理方式。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全市养老机构均采取统一的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市里防控方案提高或降低防控等级。“而此次《方案》提出了分级管理原则,分别针对不同的风险等级使用差异化的防控策略。”上述相关负责人称。

具体来看,根据《方案》,高风险地区的养老服务机构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上按照《北京市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导引(第二版)》执行;中风险地区的养老服务机构原则上按照《关于调整优化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执行;低风险地区按照《关于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北京市秋冬季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执行。

与此同时,《方案》还提出,针对内部功能的区别,北京养老服务机构要实行分区管理,划分后勤保障区、行政接待区、老年人照护区等,重点加强老年人生活区的管理。每个区域都是相对独立的空间,有条件的机构可以每个楼层作为单独区域,老年人在照护区内活动不受限制,也不必佩戴口罩;未实施分区管理的,老年人应科学佩戴口罩,可在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开展娱乐活动。有序恢复机构内老年人堂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