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阿尔茨海默病疗法进入关键评审期 渤健和卫材能否获得FDA认可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0-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11月6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召集的咨询委员会将讨论渤健和卫材公司的用于治疗早期阿尔茨海默症(AD)患者的aducanumab生物制品许可(BLA)申请,并投票决定是否向FDA推荐批准这款创新疗法。

此前,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FDA在官网上公布了咨询委员会提供的背景资料,其中显示了不同FDA审评员对这一BLA的评估。FDA指出,渤健的实验性AD药物被证明有效,增加了其迅速获得批准的机会。

受次消息影响,渤健股价盘中曾一度上涨超42%至353美元,几乎是近期日均交易量的8倍。

据悉,虽然FDA通常将遵循咨询委员会的建议来审批药物,但自2003年以来,该机构尚未批准任何有关治疗AD的新药,而渤健和卫材公司在去年3月也曾宣布停止aducanumab的3期临床试验,因为其中期无效性分析(futility analysis)认为这款抗体达到预期疗效的可能性很小。

目前,全球保守估计有超过5000万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到2040年,这个数据大概会增加到8000万。目前大多数获得上市批准的阿尔茨海默症药物,只能改善症状,并不能彻底阻止疾病继续发展,更无法治愈。这类药物主要适用于早期和中期患者,而且有不可忽视的副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