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精准服务“专精特新”小微企业 丰台“银税互动”走进首贷中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携手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丰台区“银税互动”优质企业金融支持座谈会,为“专精特新”企业搭建融资平台,精准服务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图片来源:丰台区税务局

活动现场,丰台税务、首贷服务中心、交通银行和“专精特新”企业家代表开展深入座谈,就如何提高服务质效、创新信贷产品、实施重点帮扶等问题进行交流,听取企业对相关金融支持政策及金融产品的意见建议,交流企业融资中的问题与难点、痛点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丰台区税务局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通过“丰企通”等企业服务系列活动,共为324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贷款,在非常时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出“银税”力量。

此次为丰台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更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推进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对于全面复工复产、涵养优质税源,对于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我们对丰台区纳入‘专精特新’的企业开展了问需调研并进行相关性匹配分析,通过推送精准信息、提供个性化服务,促成了一部分银企融资意向”。丰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通过‘银税互动’对‘专精特新’企业在融资需求上给予优先支持,鼓励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开发‘专精特新’产品等,能够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整体素质,从而推动丰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丰台区税务局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提高服务质效,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更多守信纳税人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也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权威准确、实时高效的特点,进一步找准行业发展短板、服务社会经济大局,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