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大运河文化展11月1日起在国博展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据中国国家博物馆官微11月1日消息,舟楫千里——大运河文化展即日起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展期近四个月。

据介绍,展览包括一河千载通南北、货通南北利四方、千艘并进万夫牵、神工当惊世界殊、因河而兴文化盛五个部分,共计展出170件/套展品。展品内容丰富,既有国家博物馆藏与大运河文化相关的系列文物,如体现水道画卷的《明代运河全图》,表现漕运盛景的《潞河督运图》,展现河道治理的《高明治水图》,反映水利技术成就的《河防一览图》,记录妈祖信仰的《天津天后宫过会图》等难得一见的重要藏品,也有天津博物馆藏《漕运图卷》、通州区博物馆藏“军粮经纪密符扇”和《运河源流图》、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藏隋炀帝墓出土鎏金铜铺首和玉璋等重量级展品。

展览辅以多个数字影像和互动项目,系统展示大运河的开凿历史、通航功能、漕运管理、工程技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展览是国家博物馆首次全面系统展现大运河及其衍生出的深厚文化底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