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朝阳“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在望京小街举办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光盘行动的传播者、行业规范的监督者、健康生活的示范者、文明城市的行动者。”11月1日,在朝阳区“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现场,望京小街众多餐饮商户中的20名代表郑重倡议,号召全区餐饮商户和居民引领朝阳“新食尚”。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此次“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由望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举办,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载体,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推广普及餐桌文明礼仪,净化社会文明环境,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风气。

一直以来,望京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制止餐饮浪费的有效途径。街道、社区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公筷行动”桌牌、《望京地区商户文明指南》、“光盘行动”提示贴等宣传品,微信推送“光盘行动”倡议书等形式鼓励人人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各餐饮企业主动作为,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免费打包”等措施;广大群众积极响应, 适量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剩菜打包在地区逐渐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望京“小街之星”文明商户评选活动也正式对外发布,希望通过此次文明商户评选活动,鼓励商户文明诚信经营,树立优秀商户典范,以望京小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带动效应辐射整个望京地区,不断提升地区商户文明素质服务水平和经营品质,营造“文明望京”的良好氛围。

随后,朝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朝阳区区直机关工委、朝阳区区商务局、朝阳区区文化和旅游局、朝阳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望京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为望京小街志愿服务队授旗。

朝阳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望京小街的志愿者在今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当好引导员、指导员和宣传员,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在开展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引领更多的群众认识文明实践,参与文明实践,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下一步,望京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抓手,不断凝聚文明实践新力量,增强文明实践吸引力,推动望京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落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