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丰台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0-31

丰台区委宣传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31日,丰台区举办“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现场就《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了解读,丰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向观众介绍了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为3家示范站点进行了授牌,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条例》有奖问答活动。此外,20余名公共文明引导员为居民发放了《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并现场为领取群众介绍了应当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等,动员群众共同践行《条例》,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读本300余份。

据悉,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丰台区委宣传部和丰台街道办事处主办,吸引了超过200名群众到场参与。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鲁爱国介绍说,《条例》的颁布,对于规范市民行为、提高市民素质有着重要意义。

自2020年6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丰台区通过建立机制、宣传动员、活动引导等多种形式,“四动”促“四率”,全面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据统计,丰台区利用活动推动,组织全区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39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开展“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主题实践活动200余场,通过普法小课堂、知识竞赛、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提升学习《条例》的公众参与率。

丰台区设计制作《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系列主题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各类宣传材料8万余份,并依托精神文明宣传栏、广告牌、户外电子屏等平台,广泛深入进行宣传展示,用生动活泼的画面、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条例》真正融入市民生活,让文明风尚充盈每个角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