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2020第五届北京国际医药健康创新展览会举办 “中国药谷”签署多个战略合作协办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0-30

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由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承办,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昌科生命健康产业联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发展联盟共同协办的“2020第五届北京国际医药健康创新展览会”于10月30日-31日在北京召开。

本届展会以“新时代、新形势、新格局 ”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现场汇聚了北京嘉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春风药业有限公司、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北京地区百余家高质量医药健康产业企业代表参展参会,以及经销商、代理商、药店、零售商、医院药房、临床医师、药师、生产企业、社区医疗诊所、科研单位、投资机构等。线上吸引了全国6500余家公立医院、1000余家民营医院、医疗设备耗材管理人员1.5余万人、专家学者10余万人、临床医生15万余人、代理商2000余家观看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在活动中,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分别与兰州医药行业协会、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园区发展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生物医药健康领域开展共享合作,分享成功经验,建立跨区域创新资源整合能力,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与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物医药发展规划论证、医药科技评价评估、医药信息技术支撑、医药科普宣传、医药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在两天时间里,论坛将解读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产业发展政策,组织医药健康产业有关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药品和疫苗研发生产方面的学术会议,高精尖企业项目路演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等活动。为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搭建产业发展、商贸洽谈、信息交流的优质服务平台,同时,与国内外医药同行围绕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项目进行交流合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探索医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道路,进一步扩大在中国药谷在医药药领域内影响力,使更多的企业、专业人士全面认识中国药谷,发挥医药基地产业聚集和国际交往优势,努力对接周边地区,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搭建企业转移发展平台。

目前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规划面积13.4平方公里,已经拥有3000余家企业,进驻了世界五百强费森尤思卡比、中华老字号同仁堂、百年协和、民海生物等一批国内外龙头医药企业,培育了热景生物、华脉泰科、阿迈特、华科精准等一批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高科技项目,集聚了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中药公司中药研究院、屠呦呦青蒿素研究中心为代表的国家级药政检测与药物研发机构,建立了多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机构,聚集了一批千人计划、海聚工程、高端领军等行业内专家,与美、法、德等多国企业、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区域国际化水平、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大兴区的主导产业,将再上一个新台阶。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也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即:在现有13.4平方公里的基础上进行空间扩展,南北共扩9.1平方公里,并将东部京南物流基地和东南工业区纳入政策区范围,进行30平方公里组团式发展。同时,统筹北部大兴西片区,形成南北互通东西互连,构建一个产学研一体的医药健康新城,把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打造成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中国药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