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在房山举办 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全面运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0-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30日,由中关村管委会、房山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抢抓北京‘两区设立’改革开放战略机遇,谱写房山‘高端制造’创新发展崭新篇章”的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全面运营暨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位于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是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中关村管委会精心指导,由房山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合作打造的专注于高端制造领域的中关村特色产业园。2015年2月,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在中关村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房山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开启战略合作,旨在将房山区丰富的空间资源优势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强大的产业资源优势有机整合,助力房山区中关村南部创新城建设。五年来,房山区政府同中关村发展集团政企携手、强强联合、彼此信任、通力合作,结下累累硕果。

特别是2020年,房山区以高端制造业基地为核心,以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为基础,积极规划建设中关村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园。在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日臻完善,智能应急装备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已具备全面运营条件。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午两个部分。上午举办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全面运营仪式,包括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二期开园仪式、中关村(房山)高端制造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启用仪式、中关村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园揭牌、研究院合作伙伴签约等环节。下午举办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等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们围绕智能应急装备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度热议,共话后疫情时代对疫情冲击下的智能应急产业发展未来趋势。

研究院二期项目的顺利开园,标志着研究院一期、二期共计22万平米的“科学家社区”已全部具备入驻条件,将持续为高精尖项目的落地做好高品质的空间支撑。中关村(房山)高端制造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是中关村范围第一个以“高端制造”命名的创新中心,将中关村的产业政策聚焦高端制造产业发展,对于助力北京制造业发展意义深远。中关村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园,是中关村范围内第一次将“智能+应急+装备”的概念有机地融合到一起,进一步丰富了智能装备的应用场景。房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智能应急装备产业的集聚带动效应,引领房山区高端制造业升级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