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路县故城遗址保护展示工程10月30日开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20-10-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0月30日,路县故城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总建筑规模约1.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保护通州历史的“雏形”、文脉延续的“活化石”。也将发挥路县故城遗址在文化、交通和经济上的传承作用和纽带地位,体现出通州历史发展和演变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路县故城遗址是在2016年城市副中心建设前期考古勘探时发现的西汉遗址,已获评“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北京市文物局方面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遗址保护展示工程,融展览展示、文物保护、科学研究、社会教育四大基本功能为一体,整合搭建博物馆展示、考古研究、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学科平台,总建筑规模约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0.8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2米。建成后这里将成为绿荫环抱,曲径通幽,与遗址交相辉映的遗址博物馆,成为路县故城遗址乃至副中心的考古科研、保护、教育及展示中心,成为保护通州历史的“雏形”、文脉延续的“活化石”,也将发挥路县故城遗址在文化、交通和经济上的传承作用和纽带地位,体现出通州历史发展和演变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路县故城遗址公园及保护展示工程将打造成为北京考古遗址公园的典范,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大运河文化带上的一颗璀璨文化明珠、为全体市民共享的文化客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