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VIE+CDR第一股”九号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0-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0月29日,智慧移动能力公司九号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九号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开盘后涨幅一度超过100%,市值冲击超240亿元,成为中国境内上市企业中“VIE+CDR第一股”。

公开资料显示,九号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的创新企业。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2012年创立,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两轮电动车、智能服务机器人等。

从8人团队创业在北京一百平米地下室苦熬两年搞研发到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九号公司仅用了8年时间。九号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禄峰表示:“圈内人都有一个共识,选择一个赛道或者一个风口是非常关键的,如果风口不在这,即使你有天大的本事,也很难去做一个十亿美金的生意”。

对于未来是否进军电动汽车市场,高禄峰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全地形车是智能电动车外九号公司正在重点研发的另一个品类,也是对未来电动汽车的一种尝试。2019年九号公司在米兰车展发布全球首款混动系列全地形车ATV、UTV、SSV系列,具备低速高扭性能,预计2020年底实现全球批量供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