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沙坑将变彩叶林 怀柔村民朋友圈“晒”幸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0-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最近,怀柔区庙城镇王史山村东的沙坑改造现场成了村民微信朋友圈里的“网红”。眼看着房前2.4万平米大沙坑被一点点填平,即将改造成有树乘凉的彩叶林,村民纷纷发起朋友圈“晒”幸福。

“这个沙坑就在马路边,离最近的宅基地只有5米,是早些年由于自然排水形成的,平均深度4米,面积2.4万平米。”王史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宗明介绍说,以前沙坑里的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宅子离得近的农户住的一点都不舒心。

今年7月,庙城镇政府召开了“疏整促”工作会,把填埋沙坑、修补生态列为重点整治项目,对王史山村进行生态综合治理,让“垃圾坑”变身为颜值高的彩叶林和功能丰富的小游园,营造出一片精致的村庄微空间。

“结合王史山村沙坑的地势地貌,我们有针对性地提出了1.4万平米的造林计划。”庙城镇副镇长张文晋介绍,通过分层次栽植金枝国槐、元宝枫、银杏、黄栌等树种,形成色彩丰富的观赏林,即涵养水土又靓丽美观。全部改造到位后,这里将成为庙城镇又一拍照打卡地。

彩叶林未来可期的美景只是修复工程带来的好处之一。王史山沙坑是由于自然排水造成的,所以在治理沙坑时专项规划了排水设施,埋设了277米的排水管道,与下游预留的雨水管相连,将收集周边雨水排入下游河道,以确保地质安全和保障地下水清洁。修复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林木栽植工作将于明年开春启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