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兼顾越野性能的城市SUV 试驾广汽丰田威兰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濮振宇 网编:钱瑜 2020-10-28

在国内,SUV市场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汽车细分市场之一。作为广汽丰田首款中型四驱SUV车型,威兰达也是这一市场中的重要玩家。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诞生于广汽丰田高QDR生产线,号称“延续了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近日,为全面了解威兰达在各类场景下的实际性能表现,北京商报记者试驾了这款车型。

从外观上看,威兰达采用了丰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两枚LED大灯造型狭长,点亮后辨识度较高,下方的雾灯使用黑色饰板和镀铬饰条加以点缀,并搭配黑色前包围。车辆尾部也采用了狭长造型的尾灯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结合大面积的黑色下包围则尤其显出了整车的硬派感。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威兰达内饰主打年轻感,采用双拼色设计,对称式中控台上方有一块大尺寸悬浮式液晶触控屏,空调出风口造型偏向动感,中央通道使用镀铬饰条加以点缀。智能化方面,威兰达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HUD抬头数显、真皮座椅、主驾驶电动座椅、车载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

动力方面,威兰达2.0L四驱科技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并搭载四驱系统。

行驶在城市通勤道路上,能够感受到威兰达的动力基本满足日常家用。在速度40km/h以下时,如果踏下油门全力加速,威兰达能够比较轻松地完成超车和避让等动作。与2.0L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动力输出上也比较平顺。

威兰达在硬件层面配备了同级独有的“ 双叉臂后独立悬架”和“全新高刚性GOA车身”,软件层面则提供了运动、经济、标准三种驾驶模式,基本覆盖了日常家用的各类场景,无论哪一种模式,都能感受到良好的操控稳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状况不太好的山区道路上,威兰达展现出一定的越野性能。威兰达四驱车型均配备丰田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刹车控制、转向”等进行综合控制,能使车辆拥有更好的通过性。

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目前威兰达累计订单中,四驱车型占比39%,双擎混动占比27%,其中双擎混动销量中电子四驱占比48%。

此外,威兰达的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驾驶员的疲劳感。威兰达还全系配备7SRS空气囊、TPWS胎压监测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对于广汽丰田而言,威兰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该车填补了从C-HR到汉兰达之间的产品空白。威兰达于今年4月上市,共推出1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7.18万-24.18万元。目前,威兰达累计销量约5.03万辆,其中9月销量为9841辆,整体销量呈现逐渐爬升的态势。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濮振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