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第八届CAXA 3D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0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与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XA)联合举办的第八届CAXA 3D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旨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国产工业软件在机械行业的深入应用,提升我国机械行业的产品创新能力。

未来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与CAXA还将继续在图书出版、人才培训、技术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据了解,CAXA从2013年开始启动3D设计大赛,经过八年时间的坚持,已经逐渐形成了通过大赛促学习、促交流、促应用、促开发的良好软件发展生态,也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3D软件作品。

同时,包括CAXA CAD电子图板2021、CAXA 3D实体设计2021、CAXA CAPP工艺图表2021及CAXA PLM协同管理2021等国产自主可控工业软件CAXA CAD/PLM 2021系列新品也正式升级发布。

中航工业集团原首席顾问宁振波表示,作为现代工业体系的“左脑”和“右脑” ,CAD/CAM /CAPP/CAE是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能力、保证国家战略安全所必须掌握的关键技术。过度依赖国外工业软件,失去的不仅是软件市场,更存在丧失产业发展主动权和影响产业信息安全的风险。现在全球主流都是通过全数字化的数字样机研制新产品,这就需要应用大量的CAX系列软件。目前国家出台大量政策、多措并举推动中国工业软件的发展,2020年是中国工业软件元年,期望举国之力,凝聚大学、科研机构、企业、归国人才共同推动国产工业软件发展。

据CAXA 董事长兼总裁雷毅介绍,工业软件赋能设计的主要几个要素,一是设计工具CAD,二是以数字化承载知识和经验的产品数据,三是实现知识和经验的管理、共享和再用的PLM系统,以及支持移动应用和异地数据贯通的的工业云。CAD不仅能用在研发设计,还可以用在销售、制造、供应、运维以及服务等各个环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