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中国当代新水墨画研究院入驻大唐首邑暨揭牌仪式举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20-10-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中国当代新水墨画研究院入驻北京大唐首邑暨揭牌仪式于近日在京举行,来自政府、企业、艺术等领域的嘉宾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纷纷致辞。北京大唐首邑建筑集团董事长谢利中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支持,这次与中国当代新水墨画研究院的跨界合作,将实现跨领域的互通互补,我们将以“格物致知”的创业精神,坚持正确的办院方向,坚持以艺术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勇于创新,广交朋友,推出更多有筋骨、有情感、有温度的书画作品,为文化市场的繁荣尽一份力。

中国当代新水墨画研究院院长张子说表示,两家合作是一次新的探索,短短几年间,研究院从成立发展到今天四百余人的规模,就是在不断探索过程中一步步成长起来的。这次画院入驻大唐首邑是新的起点,我们将携手在展览、创作、交流、收藏等方面进行全面化的合作,与艺术家们一起走出去,展示当代新水墨画的创作面貌。

在致辞环节结束之后,大兴区工商联主席郑庆禹与中国当代新水墨画研究院董事长张良一同为原民政部副部长、中国新水墨画研究院名誉院长陈虹撰写的“中国当代新水墨画研究院”揭牌,两家机构的合作宣告正式启动,这次跨领域的尝试将大大促进北京大兴区书画产业的发展和繁荣。

会后,与会的领导、艺术家和企业家一同参观了研究院。现场的艺术家还进行了笔会交流活动,大家挥毫泼墨,创作了数十幅书画作品,喜迎研究院启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