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我国174家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首次同步直播康复义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网编:卢扬 2020-10-23

主办方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医养结合相关服务愈发成为老年人日常需求最集中的项目之一。10月23日,国家卫建委首批确定的174家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第一次同步直播为老康复义诊,探索医养结合机构中的老年人获得远程诊疗指导、在线复诊、在线配药等服务的新路径。

据介绍,本次直播的内容是国家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平台的首期线下康复义诊服务,由中日友好医院特聘专家、日本医疗保健学博士郭丹进行现场指导、北京养老行业协会、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协办。直播过程中,“主播”指导2位康复师,分别为5位患有不同程度偏瘫、帕金森病、自理能力衰退等症状的老年人进了行康复服务。同时,其还与观看直播的业内人士、老年人及其家属,还有患有同类病症的患者进行了互动和问题答疑,通过线上渠道进行在线教学、医疗咨询和资源共享。

公开信息显示,国家卫建委办公厅此前印发的《关于开展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我国将通过在全国遴选医养结合机构试点,开展远程医疗、慢病管理、复诊送药、照护指导、人员培训、科普讲座的服务平台。8月底,该部门还公布了首批174家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名单,其中就包括了北京市大兴区寿山福海中医医院等8家本市机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