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TCL华星光电曝光未来五年战略路线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0月22日,TCL科技旗下TCL华星光电在其全球显示生态大会(DTC 2020)上发布了云卷屏、卷轴屏等4款新品,并宣布未来五年从以TV(电视)面板为主向全技术、全产品、全场景进行战略转型。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则透露,打印式OLED是下一代最有可能成功的技术。

随着5G、AIoT的发展,显示领域在产品形态和应用场景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DTC 2020发布的四款全新显示产品,也集中展现了TCL华星正在探索显示多元应用场景的战略思路。

今年以来,TCL开放生态布局上动作频频,与三安半导体共同投资成立联合实验室,聚焦于Micro-LED技术开发;战略入股JOLED,加速推动印刷OLED实现工业化量产;并购苏州三星,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及产品结构。显示专家张百哲对此表示,构筑我国新型显示产业生态链的核心就是面板企业。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TCL华星通过DTC搭建起新型显示产业链生态联盟。谈及LCD、OLED和Mini/Micro LED的协调发展时,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华星光电高级副总裁赵军说,未来十年,大尺寸显示领域,LCD还是主流,TCL华星会继续把LCD产业做大,巩固TV面板地位的同时,大力发展商显、电竞等领域,而OLED和Mini/Micro LED业务也会逐步成长。

今年以来,全球液晶显示行业逐步形成了“两超多强”格局,TCL华星与京东方在显示领域优势正逐渐凸显。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TCL华星液晶TV面板出货位居全球前二;LTPS中小尺寸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二,增速全球第一;柔性OLED手机面板出货量全球第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