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探索建立金融科技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体系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10-22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10月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汇聚金融人才创新引领优势推动金融业开放变革与合作发展”分论坛上,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程昌宏指出,推动金融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挂牌一晋金融科技培训实践基地,探索建立金融科技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体系,为金科新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经济低迷,国际市场的需求大幅萎缩,国际产业链加速调整。与此同时,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持续演进,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需求催生勃发,机遇与危机并存。

北京商报

“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进程当中,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和新动能,人力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的特征和作用更加凸显。” 程昌宏强调,作为首都功能的核心区,在扎实推进核心区控规落地,写好首都功能核心区规划与建设,发展与治理新篇章的过程当中,各项工作更加离不开各类人才的支撑。

谈及具体措施,程昌宏指出,应从政策层面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引进风险管控,标准制定等领域,具有引领性特征的优秀杰出金融人才,努力使金融街成为金融人才干事创业的理想之地。紧扣金科新区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实施金融科技人才十百千工程,出台配套办法,支持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高层次人才成长的平台建设。推动金融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挂牌一晋金融科技培训实践基地,探索建立金融科技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体系,为金科新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开通人才引进、人才公寓、创新创业服务等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大金融人才工作居住证办理力度,创造良好的人才政策环境,深入落实金融人才奖励办法,对重点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业务骨干给予资金奖励和综合服务支持,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