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北京中轴线文创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20-10-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0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方面获悉,“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北京中轴线文化内涵挖掘与创作主题”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各个项奖全部评选出炉。

据悉,本次文创大赛征集中共收到来自企业、文博单位、高校、专业机构等团队制作设计的参赛作品196件。征集作品覆盖多个省市地区,报送达标通过的比例达98%;从征集作品类型看,创意设计、产品开发、商业计划三种项目纷纷亮相,共同构建了整合互补的开发形态和主题文创产品体系。据北京市文物局方面介绍,在本次大赛中,涌现出一批既深入挖掘中轴线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价值、创意特色、数字科技的佳作。包括《紫禁之巅 时代之轴”北京中轴线凹版雕刻文创》、《北京中轴线DIY古建木质拼插模型系列》、《TNGAR真北全球探索赛之北京中轴线探索》。上述作品,这些作品在大赛中一路人气高涨,表现出色,成为倍受关注的网红作品、明星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中轴线是世界上现存最长、最完整的古代城市轴线。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通过首次将北京中轴线纳入主题,以文创的方式,积极支持中轴线申遗保护并挖掘中轴线背后丰富的文化资源,是北京市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的组成部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