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复旦大学许闲:新科技在保险行业的运用将助力传统保险突破发展瓶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周菡怡 网编:孟凡霞 2020-10-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10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2020中国保险业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许闲表示,ABCD新科技(即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区块链Block 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在保险行业的运用将助力传统保险突破发展瓶颈。

以区块链技术为例,其去中心化、数据不可篡改等特征,可以有效助力保险“脱媒”,降低保险中介费用,并提高保险公司的内部风控能力,确保账本系统、资金和信息的安全。

许闲认为,保险业的数字化转型体现在四个方面:从市场不透明向客户透明度转变、生产者与消费者直接对接、分散的利润率较高的商家向小规模的利润率较低的商家转变、从供给驱动(公司聚焦)转变为需求驱动(以客户为中心)。借由保险科技,可以产生诸如按需经济、交叉销售、公益情怀、保险即服务等新的商业模式。

据悉,此次研修班受大童保险公估有限公司邀请,来自国内外数十家保险公司一百余位企业高管、理赔及运营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