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星巴克“优质优价”云南咖啡培育初见成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诗卉 网编:赵述评 2020-10-17

星巴克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10月16日,星巴克在北京蓝色港湾二店举办了一场新上市的云南咖啡品鉴活动,宣布上新两款云南咖啡豆,同时也讲述了星巴克在云南咖啡产地帮助当地咖啡农科学种植咖啡的过程与进展。从2009年星巴克第一次推出云南咖啡豆综合咖啡到现在,星巴克一直致力于帮助当地咖啡农科学种植咖啡,提升云南咖啡品质,如今已初见成效,而云南咖啡也已经成为国内咖啡市场的重要优质原产地,吸引了更多企业前往布局。

星巴克云南种植者支持中心负责人 Alan Tong表示,2012年之前,“低价量大,品质不高”是当时大家对于云南咖啡的固有印象。他是星巴克最早在云南提出“优质优价”模式的人,正是这一实质的转变,让更多的咖农意识到原来品质更好的咖啡可以卖出更高的价格,这提高了咖农们的积极性;Alan带领着团队在云南推广“咖啡和种植者公平规范”(C.A.F.E. Practices)认证,让咖农从传统“放养型“种咖啡转变为更科学、更有效地种出“好咖啡”;他和团队还建立了数据库,为每个咖农建立档案,确保收购的每份咖啡都是可追踪的。此外,Alan 每年还会组织云南咖农“武林大会”,奖励和肯定种出优质咖啡豆的咖农们,激励他们追求更高的云南咖啡品质。

据悉,今年是星巴克连续第四年在国内市场上线云南咖啡豆产品(非综合咖啡),这也意味着云南咖啡的产量和品质正逐步趋于稳定。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云南咖啡产地的咖啡农此前普遍存在知识断档的情况,对于咖啡产量、品质都难有保障,也正是星巴克这样能够带动当地咖啡销售的企业进驻当地并给予咖啡农相应的扶持是带动国内咖啡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方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