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银保监会中介部王磊:支持保险中介参与综合金融服务 渐次发展独立金融顾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周菡怡 网编:孟凡霞 2020-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监管部门将如何促进保险中介渠道健康可持续发展?10月16日,中国银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市场分析处处长王磊在“2020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表示,作为监管部门,银保监会将立足当下疫情,做好行业监管相关工作,同时积极为行业争取相关政策,为行业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一是全力做好保险中介纾困解难工作。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有效减轻机构和从业人员负担,推动行业持续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二是着力稳定保险中介服务就业能力。保持保险中介从业人员队伍稳定,在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协调财税部门为其争取有利政策。

三是引导行业紧贴养老医疗等民生需求。引导保险中介行业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发挥机构和人员优势,在保险销售、服务经办、产品开发等方面发挥作用,提升养老医疗保险服务的可获得性,增强服务的便捷性和有效性。

四是推动保险中介互联网业务转型升级。尽快出台《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及时制订配套政策,逐步构建立体化的互联网保险制度体系,推动互联网保险持续健康发展。

五是支持保险中介参与综合金融服务。在推动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能力资质分级管理和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分级分类监管基础上,推进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销售符合条件的持牌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渐次发展独立金融顾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