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手机App月活稳增 银行加码营销活动揽客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马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10-15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嫡)在“双节”营销银行加大投资理财产品销售力度、银行App升级叠加便民服务场景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银行App活跃用户稳步增长。10月15日,来自易观千帆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9月,手机银行服务应用行业活跃用户规模为35432.4万户,环比增长6.1%。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多银行对移动端进行了升级和功能“上新”,不断丰富便民服务场景,满足客户差异化金融需求。

具体来看,虽然部分银行App活跃用户基数较大,但月活环比增幅仍旧十分明显。易观千帆发布的2020年9月月活用户规模超千万App增速TOP20中,有两家银行App入榜,其中,中信银行动卡空间9月月活规模1008.33万人,环比增幅8.15%;中国银行手机银行9月月活规模4011.05万人,环比增长8.1%。另外,在9月易观千帆移动AppTOP1000榜单中,有16个银行App月活用户规模突破千万人,其中,14个App呈现用户环比增长的态势。

北京商报记者关注到,近期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多银行对移动端进行了升级和功能“上新”,不断丰富便民服务场景,满足客户差异化金融需求。

除了常态性的营销活动及功能优化外,易观分析金融行业分析师王细梅在谈及手机银行月活跃人数增长的原因时也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手机银行普遍加大了投资理财销售力度,一方面增加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并推出国庆中秋专属理财吸引客户;另一方面,随着基金代销渠道竞争的加剧,基金费率战也不断升级,部分银行推出基金费率优惠,可低至1折。

例如近日,建设银行便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理财季”基金让利优惠活动,其中,精选长期绩优权益类产品,开展定投费率1折优惠活动;联合建行子公司建信基金,共同推出建信基金旗下产品申购、定投费率1折优惠活动等。消费者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服务渠道参与活动。

对于银行自身而言,除了加大销售力度“揽客”外,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亦是投资者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9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和发行量均呈现了回温迹象。普益标准近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9月311家银行共发行了7368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增加2家,产品发行量增加77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6%,较上期增加0.01百分点。对比今年8月的情况——银行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5%,较上期减少0.03个百分点,创下近45个月以来新低,同时各类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普降。

面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止跌回升的原因,王细梅指出,9月,由于季度末因素,以及国庆中秋双节效应居民现金需求增加,理财资金成本有所提高从而推动理财收益率小幅上涨。“未来利率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预计接下来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会保持平稳状态或总体仍可能小幅下滑,预计未来各银行将提升投研能力,更多配置权益资产提高产品收益率,吸引客户。”对于未来银行理财收益率的走势,一位银行业观察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如是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