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推60余项活动 “潮朝阳 FUN生活”2020年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启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0-01

朝阳区委宣传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记者从2020年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获悉,10月1日上午,2020年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正式开幕。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5日,以“潮朝阳 FUN生活”为主题,采取“1+5”活动模式,即1个主会场活动,5个分会场活动,共计60余项精彩活动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朝阳文化旅游发展新成果,向游客和市民提供不同凡响的朝阳文旅新体验。

据了解,本次朝阳国际文旅节活动将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结合、展览展示和营销推介结合、线上直播和线下活动结合的方式,为百姓提供更具“引领性、观赏性、娱乐性、体验性”的文化和旅游消费产品,旨在将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打造成高品位、高品质的朝阳品牌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据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文化旅游节呈现出“新”“趣”“活”3三个特点。“文化旅游发展的最终落脚点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的目的就是要让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进一步了解朝阳、体验朝阳、打卡朝阳、爱上朝阳。” 

据悉,本次主会场设置在朝阳公园,包括展演推介区、成果展示区、主题活动区、网红互动区、文创集市区五大活动区域。此次活动将大力推进文旅发展,宣传朝阳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打造品牌节庆活动的同时,也让群众文化需求与经济社会效益得到有效结合。

据了解,在成果展示区重点展出的百个基层文化品牌,是朝阳区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时期的重点工程。朝阳区旨在通过文化品牌培育做大做强一批重大文化活动,做专做优一批群众文化活动,培育和引进一批专业化、前瞻性、知晓度高,集产业、艺术、创新优势于一体的国际文化活动,全方位提升朝阳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文化影响力和传播力。此项认定工作从2016年开展,持续三年,评选认定了公共文化设施、艺术团体、民办文化机构、文化交流项目、公益文化活动、群众文艺队伍、文化家庭、文化能人、传承基地、创新服务项目共计十类110个基层文化品牌和73个后备品牌。

此外,在开幕式上朝阳区还发布了10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与10个特色文旅消费街区名单,并为特色文旅消费街区进行授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