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大兴区集体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项目10月9日开始申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09-29

大兴区委宣传部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9月29日,大兴区官方网站发布正商杏海苑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申请登记公告。项目1130套共有产权房面向城六区、大兴、经开区家庭启动申购,可以登录大兴区官方网站按照公告网申地址进行申请登记。这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具有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同权同价”的属性,购房人购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所享受完全相同的权益。

据介绍,正商杏海苑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地块位于大兴区瀛海镇,为大兴区三项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期间,经国家自然资源部同意、并经北京市政府批复的建设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47891.78平方米,建筑规模180699平方米,建设套数1130套。销售均价每建筑平方米29000元,购房人持有产权比例70%,大兴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0%产权比例。该项目将配建幼儿园和下沉式商街等配套项目,与项目同时期交付使用。 值得关注的是,正商杏海苑项目是全装修交付,还是第一个配备新风系统的共有产权住房项目。

记者从大兴区住建委获悉,此次项目不仅大兴区户籍或工作的家庭可以申请,而且面向城六区和经开区户籍或工作的家庭申购。此外,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共有产权住房支持商贷、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贷款形式和贷款政策和目前国有土地建设的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一致,银行利率及公积金利率也和现行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一致。

正商杏海苑项目是北京市试点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同权同价”。也就是说,购房人购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共有产权住房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所享受的权益相同,申购、办理产权证、转让、产权期限等方面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房一致。定价及份额确定机制、原理和程序等也与国有土地共有产权住房是一致的。

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政策性住房主要目的是完善保障体系、增加政策性住房供应、满足刚需家庭居住需求。正商杏海苑项目是大兴区解决城镇居民“住有所居”问题的重大举措。据了解,按照市、区供地计划,大兴区还承担了约100多公顷的集体土地租赁房用地供应。随着瀛海地块项目试点的成功,接下来大兴区有序部署对试点期间已批复项目推向市场支持政策性住房建设,促进区域职住均衡持续发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