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银河航天超级工厂落地开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28日,银河航天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南通开发区”)正式签署落地协议,银河航天将在南通开发区投资建设卫星互联网产业示范项目,重点打造新一代卫星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银河航天卫星智能超级工厂将向年产能300-500颗卫星迈进。

据了解,银河航天卫星智能超级工厂已在南通开工建设,这意味着中国卫星互联网正式开启星座时代。2020年为中国卫星互联网元年,这也将成为中国卫星互联网元年的重大进展。

近年来,全球卫星互联网加快部署,中国卫星互联网建设正在提速,这对企业低成本、高性能的量产能力和全产业链布局能力均提出了迫切需求。

据悉,银河航天是我国商业航天和卫星互联网领域的独角兽领军企业,也是唯一承担国家卫星互联网重大任务的民营企业。目前,银河航天已具备载荷和整星等自主研发能力,在国内率先构建了包括Ka频段卫星终端、国内首套低轨Q/V频段信关站和地面运控网控中心等全产业链布局能力,并构建了天地融合5G通信网络实验系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