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名创优品叫板上海药监局:不认可检验结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蔺雨葳 网编:赵述评 2020-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实习记者 蔺雨葳) 9月27日,针对被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出指甲油产品中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事件,名创优品对北京商报做出回应,即日起下架该款产品并对消费者退款。

事件源于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2020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显示,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代理的一款名为“一步可剥指甲油”产品被检出三氯甲烷含量超标1400多倍。在公告中提到,企业曾申请复检,但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结果仍不合格。

不过,对于检测结果,名创优品表示存疑。9月27日,名创优品对此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2019年12月4日,名创优品收到上海药监局的不合格报告的当日即安排同批次产品送往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Intertek检测,12月9日,检测结果显示为合格;供应商伟思客(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步安排留样产品送Intertek检测,检测结果同样为合格。

“虽对检测结果存异议,名创优品仍尊重监管部门意见,对相关产品进行全面下架并销毁。即日起,名创优品对该产品进行召回,消费者可凭产品或购物小票在名创优品全国门店申请退款。”名创优品表示。

此外,名创优品还承诺,一方面将进一步提高供应商准入门槛,优化供应商结构;另一方面对所有品类产品增加定期抽检频次,以确保产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进而全力保障消费者购买的产品安全、可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