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伊利股份拟以16.597亿港元要约收购中地乳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9月27日晚,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新设立的控股子公司Wholesome Harvest Limited以要约收购方式收购中地乳业股份,本次全面要约的价格为每股1.132港元,总代价为16.597亿港元。

据悉,此次交易将先签署及实施《股权认购协议》,Wholesome Harvest Limited 作为发行方,与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张建设、YeGu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及 Green Farmlands Group (以下合称“认购方”)签署《股权认购协议》。

根据《股权认购协议》,认购方向Wholesome Harvest Limited转让其持有的中地乳业股份后,Wholesome Harvest Limited将直接持有中地乳业11.4亿股,占中地乳业已发行股本的43.75%。

对此,伊利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中地乳业作为中国境内奶牛养殖的现代化农牧企业,具备一定的养殖规模,业务模式覆盖包括奶牛饲养、奶牛繁育、优质原料奶生产及销售等多个环节,拥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布局,本次交易将有利于提高公司对上游大型牧业资源的参与度和掌控度,有利于巩固公司乳制品行业龙头地位。

此外,伊利股份方面还称,本次交易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对公司长期发展和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预计未来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营业收入及利润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