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疫情下数字鸿沟需要弥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26日,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在腾讯新闻·中国益公司主办的第三期“愿景演讲”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全球企业一起合作、推动科技向善的催化剂。因为科技创新本身是一个过程,不是目的,推动科技创新,最后要释放向善的价值,这才是科技企业和科技从业者的使命。

但他也表示,当疫情发生时,大家都得远程办公和学习,数字鸿沟就出现了。“在北京,大家都有电脑,或者有钱买电脑,有不错的无线网络可以远程在家工作学习,但在偏远地区,网络不好,也没电脑;还有些家长不知道如何设置无线网——这都是数字鸿沟。”宋继强进一步认为,技术能帮助一些人跟上时代,但也有一些人跟不上,因此鸿沟需要弥合。

据了解,“中国益公司”是由腾讯新闻发起的企业社会责任促进项目,旗下公益演讲栏目“愿景演讲”以共创美好愿景为核心理念,邀请知名企业家、文化名人、商业精英等分享人生经历、专业观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