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项目一号楼结构封顶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9-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9月25日,怀柔科学城建设五大科学装置中的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项目的一号楼实现结构封顶。

“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融合光、声、电、磁、核素、电子等成像范式,提供从埃到米、从微秒到小时跨越十个空间与时间尺度研究生命科学问题的能力,精准描绘生命活动基本原理和疾病发病机制的全景图。

项目将建设在综合能力上成为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成像多模态、跨尺度、学科融合的研究设施,形成从生物分子到人体的各个尺度上的原位、活体、动态的多模态、跨尺度观测能力,从而支撑我国大脑认知、肿瘤、心血管疾病等生物医学问题研究能力和原始创新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项目自3月1日复工以来,各方通力配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6栋主体结构中,1号楼实现封顶。2号楼回填完成,正在进行管沟施工。3、5号楼目前已施工至3层结构,计划10月底实现结构封顶。4、6号楼正在进行地下二层结构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所有楼栋的结构封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