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产业赋能京津冀 绿地环京项目超40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王寅浩 摄影记者:王寅浩 网编:卢扬 2020-09-25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寅浩)9月24日晚间,“产业赋能京津冀 共建美好城市群” 2020绿地环京品牌发布盛典在北京举行。据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负责人潘伟在会上介绍,绿地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力深耕京津冀区域,全力推进京津冀城市群和中心城市建设,目前已在京津冀区域持续开发建设项目超40个,总开发面积超1200万平方米,实现京津冀多产业协同发展。

潘伟称,北京天津双城带动,通州副中心、雄安新区两翼协同,京津冀城市群的产业格局正在焕新升级。前有通州副中心带动北三县良性互动;后有世界级新空港落成,辐射京南以至整个京津冀,打造了临空经济的新引擎;“轨道上的京津冀”,更凸显了城市间的相互协作、互联互通,形成以核心城市为主的日通勤都市圈。绿地以北京为中心,扎根天津、石家庄、雄安等重点城市,同时布局廊坊、香河、固安、承德等环京区域,以“地产+基建+消费”的多元化产业优势,以产业赋能京津冀,与城市群美好共生。

在疫情后的投资布局窗口期,绿地逆市抢抓机遇提升发展能级,加大在环京地区的投资力度,展开新一轮核心项目的推进和落地。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事业部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董广博会上介绍了绿地在环京区域的代表性项目,包括引入了中国国家画院、明星级影视基地、成龙成家班特训基地等文旅产业的盘龙谷文化商街以及承德绿地·长城印象;高效推进产城融合重大项目的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以“科创+地产”产业优势对标世界一流水准的国际创客空间雄安绿地双创中心。

除此之外,绿地也为环京区域带来绿地自主品牌商业IP:绿地缤纷城、G-SUPER、绿地自主酒店等。绿地G优尊享会平台也将落地环京区域,以“城市家庭服务生”的理念和定位,发挥绿地全球多元产业资源优势,整合安居、购车、金服、购物、旅游、度假、康养、医疗、教育等9大类服务。

当前,城市群、都市圈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空间载体,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正在崛起。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对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提出了深入洞见。倪鹏指出,全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增加,北方经济总体放缓,京津冀的总体竞争力在下降,严峻的形势需要强大的经济中心释放动能,带动全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北京拥有强大的城市能级,强大的城市竞争力,惊人的高端生产要素和一流的营商环境。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研究显示,在以金融+科技为核心功能的新型全球城市排名中,北京雄踞世界第二的顶级。环北京都市圈需要发展,也拥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成为全球新型大都市圈,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中心、北方经济的中心和京津冀的核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