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疫情凸显小微脆弱性 用科技破解融资难题迫在眉睫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9-24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9月24日,“第九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数字时代支付清算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度小满金融CEO朱光在主题演讲中提到,“此次疫情暴露了小微企业的脆弱性,但小微企业的生存关系着就业民生,加上小微企业信贷风控成本、交易成本高,用金融科技破解小微融资难的任务十分紧迫”。

朱光表示,基于百度生态和人工智能技术,基于度小满多年服务小微的积累,度小满对小微企业的现状和需求理解较深。从人群特征来看,小微企业主以年轻男性为主,年龄多在30岁及以上;从需求场景来看,以日常生意周转为主,且借款频率高,有超四成的小微企业主是在2-3个月内需要周转1次,八成以上还款周期是在半年之内。

小微企业主其实是重信用的优质客群。朱光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2月至3月,小微客群入催率出现明显上升,到6月基本恢复正常。尽管小微客群入催率上升,但小微客群的回款率则显著高于个人消费客群。同时,度小满金融也不断进行小微企业支付产品创新。朱光提到,今年教育培训行业很难,基于教育培训行业痛点,度小满金融推出“安心付”产品。用户申请“安心付”贷款产品后,度小满金融根据用户的确认,将已交付服务部分的资金释放给教育培训机构,教育机构亦按月进行消课,打破预付费模式的期限错配现状,保障了用户的资金安全。目前“安心付”已经服务了476个中小教育机构,较好解决了客户和教育培训机构之间的信任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