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关联交易、信贷等多项违规 武汉农商行被罚没937.86万元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孟凡霞 2020-09-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9月18日,来自湖北银保监局官网消息,近期,湖北银保监局严肃查处武汉农商行违法违规问题,针对该行未按规定向监管部门报送关联交易情况报告、违规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对武汉农商行罚没合计937.86万元,并对14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武汉农商行的21项违法违规行为具体为:未按规定向监管部门报送关联交易情况报告;违规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重大关联交易未按要求进行审批;超授信额度且违规审批发放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致使贷款形成损失核销;内部问责不及时;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信贷资金回流借款人;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信贷资金违规用于购买本行理财产品;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以贷收息;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抵押物长期悬空。

贷前调查不尽职导致向失信被执行人发放贷款;违规为地方政府提供债务融资;未严格执行受托支付;违规发放贷款用于偿还银行承兑汇票垫款;办理承兑汇票业务中对贸易背景审查不严形成垫款;未按企业划型标准将多家企业划分为小微型企业,虚增小微企业贷款;同业存放款项违规纳入一般性存款核算;违规办理纸质银行承兑汇票;经营债券不审慎。

湖北银保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银保监会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严格监管,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合规建设,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