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美生·雅素丽:用进口瓷砖诠释“美”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09-18

“如果说家中装国产瓷砖是为了铺地、贴墙,那么装进口瓷砖就是为了追求珍贵的美感。产品相似,诉求不同,客户也就不一样,我们服务好属于我们的那群客户就好了。”2020年9月16日,在全新装修的美生·雅素丽(Eu•Vida)北京西四环体验店里,掀动电钮,一款款瓷砖缓缓移动,李明满脸笑意,轻松而自信。

企业

智能化陈列瓷砖样品,李明按动电钮,瓷砖便缓缓移动,科技感十足

李明是进口瓷砖品牌美生·雅素丽董事长,大半生供职于国有企业,管理经验丰富,此前是高端家居卖场北京建材经贸大厦总经理。在美生·雅素丽这个纯粹的民营企业里,李明找到了自由发挥的感觉,“走出来,才知道外面的天地多么广阔”。

“天地广阔”是指市场足够大,机会足够多,但进口瓷砖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却并非那么美好。市场上充斥着TOTO、科勒、汉斯格雅、摩恩等形形色色的国际卫浴品牌,个个都是大名鼎鼎,进口瓷砖品牌却是寥若星辰,最多时中国也不过百八十个,如今更是洗牌得屈指可数,美生·雅素丽便是“可以数出来的幸运儿之一”。

从高端品牌云集的卖场管理者,到一个具体的高端品牌操盘手,李明的职业跨度非同小可,但他深谙一个重要商业法则:找好定位,做好服务,一切都有可能。为此,他在履职美生·雅素丽董事长三四年的时间里,基本上都在研究市场,保持沉默,如今终于“有话要说”,说的是发自内心的真话:“进口瓷砖卖的不仅是品牌和产品,更是对‘美’的追求与感觉。”

企业

“美”是美生·雅素丽的核心价值,每一款产品都“美”得让人心动

什么样的追求与感觉,能让人选择进口瓷砖?在美生·雅素丽体验馆里,李明掀动电钮,一片片瓷砖便像高级酒店感应门一样滑动,如同天上的云彩在漂移,可以让人尽情地发挥想象力。你首先就被这种瓷砖的陈列方式打动,那些创意不同、色彩各异、造型别致的瓷砖样品在滑动的瞬间,就能让你想象到自己的家会是多么美丽。

美生·雅素丽不是一个单独的进口瓷砖品牌,而是多个进品瓷砖品牌集成商。历经多年的选择和淘汰,如今陈列在人们面前的主打品牌有五六个,个个都在欧洲非同凡响,比如Pecchioli是纯手工制作,每一款都独一无二;’SETTECENTO是专供大宅的高端墙地砖,一眼看上去就像艺术品;MIRAGE是大板砖,高至3米的岩板寻常可见;LOVE和APE是西班牙零售品牌,受到小资人家的大力推崇。

“我们这里有欧洲定位最高端的品牌,也有欧洲规模最大的品牌,兼顾了小众和大众,但都很美,很有感觉。”再次说到“感觉”,李明的手指向那些作为展示“道具”的餐桌、橱柜,这些与地、墙无关的家具用品,处处都能见到美生·雅素丽产品的巧妙应用,看起来很养眼,摸起来很润手,想起来则让心里美滋滋的。就拿MIRAGE的岩板来说吧,展厅里陈列着高2.78米、宽1.2米和高3米、宽1.5米两种规格的样品,彰显它的“大”是名副其实的,而它还可以“小”到多个规格,成为家具、橱柜的饰面或台面,如3毫米的可以做饰面板、6毫米的可以做背景墙、9毫米的可以铺设地面墙面、12毫米的则成为各种家具的台面。“这些岩板的花色有多少?我无法统计,我只知道大自然里能够找到的大理石纹理,它都能够做出来,任由你选择。”李明表示。

企业

手工打造的瓷砖装修配的卫生间,处处流淌“美”的感觉

追求“美”,而不仅仅追求“实用”,在李明眼中,这就是进口瓷砖与国产瓷砖最大的不同。美生·雅素丽这个品牌,英文Eu•Vida的意思就是“美的诞生地”。走进美生·雅素丽,就是让人发现“美”、感受“美”、喜欢“美”,最后愿意追求“美”、拥有“美”、享受“美”。人们对美的追求,永远不会停步,但美的东西可能会过时,必须永远走在时代前沿。为此,李明这几年踏遍欧洲各个瓷砖生产厂,逛遍海外各个瓷砖展,就是为了寻找最有时尚性、最具美学感的新产品,让美生·雅素丽与国际同步,让“美”在美生·雅素丽这个平台上永远保持最新。

“我们不仅展示‘美’,销售‘美’,还提供‘美’的解决方案,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人们来说,还有什么更‘美’的事儿吗?”嘴角露出微笑,家居市场竞争波诡云谲,李明对未来依然信心无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