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北京京剧院“寻梦·承泽”剧目展演12月开演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20-09-17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9月17日,据长安大戏院官方微信号显示,“寻梦·承泽”北京京剧院精选剧目展演现已正式开票,并将在2020年12月-2021年1月期间,在长安大戏院相继上演《珠帘寨》《贵妃醉酒》等多部经典剧目。

据节目单显示,北京京剧院包括《珠帘寨》《贵妃醉酒》《乌盆记》《谢瑶环》在内的经典剧目,将于2020年12月登上长安大戏院的舞台,而《伍子胥》《玉堂春》《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等经典剧目,则将在2021年1月与观众见面。

而在此次剧目展演中,多位京剧名家均将登台演出。其中,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杜镇杰将出演《珠帘寨》《乌盆记》《谢瑶环》等多部作品,同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张慧芳,将登台表演《贵妃醉酒》《玉堂春》等经典剧目,此外,国家一级演员包飞、韩巨明等也将在舞台上亮相。

据北京京剧院官网显示,北京京剧院由北京地区原有的京剧班社及后来的流派剧团于1979年汇聚而成,该剧院现有三个演出团、一个演出培训中心、一个舞美中心以及杜镇杰、张慧芳工作室。几十年来,北京京剧院上演、创作的传统京剧、现代京剧、新编历史京剧、小剧场京剧达数百部。

与此同时,北京京剧院多次将代表中国文化的京剧艺术带出国门,足迹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智利、摩那哥、德国、新加坡、意大利、芬兰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并曾应邀赴美国林肯中心、肯尼迪艺术中心、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歌剧院等著名艺术殿堂演出。

而在今年,北京京剧院则完成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红色题材现代京剧《许云峰》等作品的创排工作,并根据当时的市场环境情况,在线上或线下进行了首演,获得不少观众关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