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TikTok将把总部继续留在美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16日,据《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根据一份已提交给美国政府的提案,字节跳动将成立一家总部在美国的独立运营的新公司,负责TikTok的全球业务。

根据提案,字节跳动仍然是TikTok的控股股东,甲骨文将持有少数TikTok股权,其他美国投资方可能包括曾与微软一起竞标的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沃尔玛也可能将持有少数股权。但具体细节可能还会发生变化。

知情人士还透露,独立第三方将出任TikTok独立董事,字节跳动继续保有TikTok的控制权和核心算法。为打消美国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TikTok美国数据将储存在美国,并由甲骨文担任数据服务提供商。

对此,甲骨文与字节跳动均未予置评。

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规定TikTok美国业务必须于9月20日前出售,并威胁要在美国封禁这款视频应用。目前尚不清楚TikTok的股权及管理结构是否能满足他的要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