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聚焦楼宇经济 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王寅浩 摄影记者:王寅浩 网编:卢扬 2020-09-12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寅浩)9月11日,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商办、新园区、新文旅,聚焦疫情后商办地产的敏捷办公、城市更新、新基建、产城运营,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楼宇经济与园区经济的创新发展路径。

据了解,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源于2009年6月,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论坛从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着眼,聚焦园区经济驱动城市发展进程。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在会上指出,楼宇经济、园区经济正在成为"双循环"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后疫情时代新商办、新园区、新文旅的融合发展,既对商办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无疑对激发新的企业选址需求,提振经济复苏信心,助力产业升级,带动全国楼宇经济和园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则从经济链条式发展的角度对商业地产市场进行剖析。他认为,商业地产市场下行,疫情冲击并非唯一因素,而是经济下行、贸易争议、供应增加、需求低迷等多种因素叠加效应的影响。“7月中旬之后,全国主要城市商业地产市场看房量和订房量两个指标表现活跃,环比增幅十分强劲。随着我国包括旅游、餐饮、娱乐等服务业全面复苏带动消费复苏,支撑经济恢复性增长,也支撑商业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除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外,第十六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博览会也同期举办。记者了解到,此次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共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的59家企业和项目,包括新闻大厦、住总大厦、北京国际财富中心、金泰能+空间等,参展项目楼盘货值总额接近80亿元,59家参展企业项目纷纷推出团购、高佣、折扣、特价等多种形式的优惠举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