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旷视物流业务陆山:根据用户需求做定制化就是服务贸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摄影记者:魏蔚 网编:郑雨寒 2020-09-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上,旷视既是AI服务商也是参展商,提供了刷脸通行、智能测温服务,展出了智慧物联网等解决方案。9月7日,旷视物流部门大客户与海外业务和销售总监陆山,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交易到服务贸易,这种概念扩展是很好的升级,AI企业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化软件、硬件,其实就是服务贸易,北京非常适合开展服务贸易,因为北京不仅是人才高地,还是国际交往中心,这个支点可以把中国的资源结合起来,与世界的需求相对接。

北京商报

“在服贸会筹备阶段,旷视就已经深度参与,给大会提供了刷脸通行、智能测温服务支持,还展出了AI抗疫测温产品和智慧供应链产品等”,陆山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旷视参加了两次京交会,算上这次服贸会,有三次参会经历。今年最大的感觉是它的规格明显更高了,理念上实现了从交易向服务贸易的升级”。

陆山进一步说,“服务贸易这个概念,旷视体会的很深。我们去跟国内外客户做生意,不仅是卖一个产品,很多时候是需要根据用户的使用场景,进行软件开发、硬件定制化等服务,已经远远超过单纯的交易概念”。

在这次服贸会上,北京商报记者也能明显感觉到无人化、智能化的变化,在机器人、城市管理等领域,都有人工智能技术和企业的参与。

作为一家北京的公司,旷视认为北京是一个特别适合开展服务贸易的城市。陆山说,“因为北京有全国甚至全世界的高端人才资源,在北京还能更快的了解世界发展趋势,知道全球用户在想什么,需求是什么。在与疫情对抗的过程中,中国是全球供应链中最稳定的一环,凭借中国对高科技方面的投入,我十分看好国家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前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