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第三批北京市金融科技监管沙箱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岳品瑜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9-07

岳品瑜 宋亦桐)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9月7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传会”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表示,北京市已经试点两批金融科技监管沙箱,第一批是完全持牌的金融机构,第二批是持牌机构和高科技企业各有牵头,前两批一共17家都已入箱。第三批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会同央行营管部加强推荐。

霍学文表示,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一部两局的支持下,将协同共享的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做大。在技术上积极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大力拓展线上应用场景。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金融服务创新,积极开展先行先试,落实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工作。

主要包括,搭建“1+3+N”的组合金融服务平台,营造有利于小微企业生长的全生态金融服务生态。以优质私募股权投资平台为抓手,引领聚集发挥好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优质长期资本的作用,解决初创企业和科创企业融资问题。以供应链金融为平台,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将传统企业的主体信用改变为数据系统,解决民营企业的征信问题。以农村小微快贷中心为平台,引导金融自愿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

霍学文进一步指出,还要以资产管理公司为平台,丰富不良资产市场参与主体,帮助小微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有效化解金融风险。以服务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机制为平台,有效降低科创企业融资门槛,拓宽融资渠道,解决科创企业发展长期资本问题。实施以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平台,充分体现知识产权的核心价值,变软要素为硬资本,切实解决民营小微企业科创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